電影好日/國片《她說》女人與女孩的文學對話(文末有好康)

圖說/國片《她說》,37歲的女人和 17歲的女孩,因著女孩失戀衝動尋短,兩人相遇了。(圖片來源:希望影視行銷股份有限公司)


曾以《憂鬱森林》入選金穗獎與多項國際影展的王明霞導演,推出首部電影劇情長片《她說》,將於5/24(五)在台上映。
由《期末考》吳伊婷、《國際橋牌社 第二季》范宸菲主演,兩個屆於不同年齡及人生階段的女子,意外相遇後展開24小時的公路旅行,說著屬於女人和女孩各自的一千零一夜故事,日常的對話,融入豐富詩詞與文學佳句,故事裡有她們,和三位虛實難辨的男子。
《她說》在5/22(三)19:00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舉辦特映場次,文末附上特映場次抽獎資訊!
圖說/《她說》導演王明霞(圖片來源:希望影視行銷股份有限公司)


Q. 導演原是政大中文系畢業,之後到舊金山藝術學院參與暑期電影修業課程,從文字轉換到影像的領域,是發生了甚麼最關鍵的事件、看到什麼作品或體悟,因此一腳踏入動態的世界?

A. 這個要很感謝一位金鐘導演前輩,某次有個機會和前輩面試,他看了我的履歷和我聊起來:「你有資格當導演,你應該要去嘗試。」因為我過去的工作經驗都是在累積文字的實力,但那位前輩看到了我沒看到的,我從來沒有過明明要去面試工作,對方竟然推薦我去做另一件事情,還和我分析了一大串,那時候就決定硬著頭皮去冒險,雖然我對自己還是一堆問號,但想嘗試連我自己都沒看到的自己。
前面有拍過其他作品或是紀錄片,那時候還是定位自己是一位創作者,為作品服務。直到《她說》確定上映,這些齒輪轉動起來,才驚覺身為一位「導演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,演員、幕後工作人員這麼多人一起支撐一部作品,我意識到我要扛好導演這個頭銜,讓大家看到在導演這個身分底下我的態度。
圖說/吳伊婷《她說》劇照,伊婷曾與王明霞導演合作《憂鬱森林》(圖片來源:希望影視行銷股份有限公司)


Q. 在拍攝《她說》的過程中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幕後花絮,可以和我們分享嗎?

A. 我以前讀過的那些很棒的文字,都在我寫《她說》的劇本時回來找我,寫著寫著發現這部電影很像是我以前讀過的書的一部份總和,有些對話我甚至回想不起來當初是怎麼編排出來的。
演員要背誦文學的長篇台詞確實是很高難度的,我遇到伊婷很幸運,因為她本身就有涉獵劇本裡的這些文學書籍, 她和宸菲都是學戲劇表演的,舞台劇演員本來在台詞這方面就有深厚功夫,我很感謝他們兩位,竟然可以完成看似不可思議的文學對話。
有趣的是,片場助理們看到一個take,女主角完成這麼一大段台詞,沒有忘詞、卡詞、非常流暢,助理的眼神都非常詫異,眼睛瞪得大大的,現在回去看工作照,確實有那種助理嘴咬著手指,滿頭問號的畫面,助理們的真實情緒我印象非常深刻。
圖說/范宸菲參演《她說》,在片中飾演女孩的腳色。(圖片來源:希望影視行銷股份有限公司)


Q. 《日日好日》是非營利的紙本季刊,想請導演和我們的讀者推薦一本你喜歡的書。

A. 《櫻桃的滋味:阿巴斯談電影》,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要分享裡面的一小段,在165頁,我唸這段給你聽,我好喜歡這段,「行走,直到你彎下腰,抱住膝,聆聽每次呼吸。然後坐下來讀一本詩集。思考人生,思考你在世界上的位置,擺脫沮喪,只是享受。」
國片《她說》正式版預告

▋國片《她說》 特映場次 ▋
═ 時間 ═
2024.05.22(三) 19:00

═ 地點 ═
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(CITYLINK購物商場C棟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299號11樓)

═ 特映場次抽獎方式 ═
1. 追蹤日日好日IG: edisgd.mag
2. 填寫「日日徵心事」表單:https://bit.ly/4bzeDCz
3. 到日日FB私訊小編您在「日日徵心事」上使用的信箱
活動截止:2024.05.20 15:00
將抽出5組幸運讀者,每組贈送2張國片《她說》特映場次票券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▋2023 春季號 ▋好日連載 ▋ COFFEE FLAIR主理人 森永-咖啡廳像防空洞,是可以安心休息的地方

▋2023 冬季號 ▋人物專訪 ▋喚度知覺 · 有感的形塑 ▋ 動物行為治療師 戴更基 - 翻轉認知,以同理、尊重作為飼養之道

▋2023 夏季號 ▋No.24 雜誌全台索取地點 ▌7月索取開跑 ! 數量有限,本數以現場為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