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路過的所有,讓我們成為了我們。《我想把你留在昨天》溫如生送給所有失戀者的溫柔箴言

無論是哪些人事物, 是那些路過的所有,讓我們成為了我們。

————《我想把你留在昨天》溫如生

圖片來源/unsplash.com/RomaKaiuk@roma_kaiuk

「我想把你留在昨天」募集一封封投擲於時光大海的信,由如生精心挑選 64 個 「昨天」,以詩文將愛過、恨過又或錯過的片刻凝鍊成永恆。親愛的你,好久不 見的你,已不在乎我的你......

「你」是曖昧過的人、是分手的人,甚至可能是自 己。並肩散步的路,輾轉反側的夢,我們相互取暖,又各自負傷。在悠長的回望 裡,那些關於愛與痛的過往都被一一收妥。

遺憾有了溫暖的理解,錯過則有了救 贖的可能。當每一個昨日都好好地放下了,我們終於敢毫不遲疑地出發。

圖片來源/unsplash/KellySikkema@kellysikkema

▎內容精選 1 - 如果暗戀是顆糖

在發現上癮的時候

就應該要戒斷

會很難受但

會很健康


現代社會的人類提倡

外在要儉樸

內在要富有

去捨棄那些

不太重要的一切

圖片來源/unsplash/EvertonVila@evertonvila

我也曾是這樣的人

直到遇見你

開始多了很多

陌生卻也

不敢訴說的心思


我開始收藏起

你被陽光親吻的背影

你為誰停留的目光

你和誰牽手的時候

這些與我無關但

使我傷心的你

圖片來源/pexels.com/AneteLusina

想起小時候

吃太多糖蛀牙

媽媽告誡我

在發現上癮的時候

就應該要戒斷

會很難受但

會很健康


現在我才知道

不健康的時候會傷心

健康的時候

還是很傷心

圖片來源/unsplash/JaroslavDevia@jarosphoto

你的目光從來都是向前看的,不會為了路過的誰而停留,也可能只是不會為了我停留,又或許只會為了你喜歡的她停留。

然而啊,我的目光從前都是向前看的,不會為了路過的誰而停留,直到那年四月遇見你,之後每一次見到你,我的目光就離不開你,可你從未把我放進你的眼裡,直直朝著你要走的路前進。

你肯定不知道吧,有個人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回頭,看了你的背影好久好久。暗戀原來這麼苦,明明看見你和她有說有笑地牽著手,但我還是沒有辦法,沒有辦法就這樣放下你。

圖片來源/pexels.com/AndrewNeel


內容精選 2 - 一起生活

「冰箱裡還有一份炒飯,

如果你餓了,可以把它吃掉。」我說。

「好。」你很自然地回應,

好像那份炒飯就該被你吃掉一樣。


好像我們。

好像我們,已經一起生活了很久一樣。

圖片來源/pexels.com/cottonbro

每個週末都是我們固定約會的日子。

每天每天,「這週末想去哪裡」、「這週末想做什麼」這樣的問題層出不窮,

和「等一下要吃什麼」出現的頻率幾乎相同,而我們樂此不疲。

儘管不一定會去一一實現,但我並不在意。


我在意的是你在意我不在意的那些小事。

所以你說,我們這個週末要去哪裡約會呢?

如果沒有想法,其實我們可以待在家就好。我們可以像上週一樣,窩在沙發看電影,我們學著畫面裡的男女主角擁抱,接著親吻,溫情難得。

打翻水杯也沒有關係的愛慾蔓延。

圖片來源/unsplash/youssefnaddam

去誰家都無所謂,無論是你家還是我家,都有彼此的氣味和痕跡——即使有時候,這會讓我感到傷心。

你一定不知道吧,在我們不見面的日子裡,我隨時隨地被你的氣息擁抱著,卻觸碰不到你。

以這種形式存在的你,和我們上週一起窩在沙發上看的那部電影裡,只敢站在遠處深情凝望愛人卻不敢靠近的角色沒什麼兩樣。

圖片來源/unsplash/Adrian Swancar@a_d_s_w

▎作者介紹 - 溫如生

生於仲夏,比煙火庸俗。不怎麼念舊,不吃珍珠,討厭麻煩。

喜歡獨處,熱愛幻想,相信宇宙的浪漫,永遠屈服於溫柔。

已出版散文集《聽說時光記得你》、《願你在深淵盛放》,長篇小說《來生別哭》,詩文集《我想把你留在昨天》。

Facebook︱溫如生        /      Instagram︱溫如生(@issmisally)

👉🏻 溫如生送給所有失戀者的溫柔解方,了解更多《我想把你留在昨天》 
🚣🏼‍♀️ 書封與資料來源_皇冠文化集團
🌌 圖片來源_unsplash.com / pexels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▋2023 冬季號 ▋人物專訪 ▋喚度知覺 · 有感的形塑 ▋ 動物行為治療師 戴更基 - 翻轉認知,以同理、尊重作為飼養之道

▋2024 夏季號 ▋No.28 雜誌全臺索取地點 ▌ 8/1 索取開跑,數量有限,本數以現場為準!

▋2024 春季號 ▋咖啡連載 ▋珈琲寶山店主 蔡育庭 - 在水泥叢林裡孕育一座珈琲寶山